close

在公園的遊樂場裡,一位女士對坐在隔壁的男士說:「你看,我兒子在那裡。」她說著,指了指一個穿紅色毛衣,正在溜滑梯的小男孩。

「他長得很可愛,」男士說。「穿著藍色毛衣,盪鞦韆的是我兒子。」說完他看了看手錶,就呼喚他的兒子說:「陶德,我們要走了。」

陶德望著父親懇求的說:「爸,讓我再多玩五分鐘,拜託,只要五分鐘就好了。」男人點了點頭,陶德開心的繼續玩著鞦韆。

五分鐘很快就過了,男人又再次召喚他的兒子。「可以走了嗎?」

陶德又懇求著說:「爸,再五分鐘好不好?只要五分鐘就好了。」他笑了笑,然後回答說:「好。」

「哇!你真是個有耐心的好父親。」那位女士看到這幕場景,有感而發的說。

男士微笑著說:「我以前從沒有花時間好好陪孩子,去年我的大兒子湯米在這附近騎腳踏車時被一輛大卡車撞死。我願意用一切東西換取與他多相處五分鐘,但再也沒有機會。所以我發誓不要讓同樣的錯誤在陶德身上重演。」

「陶德以為他多了五分鐘,但事實是……我多了五分鐘陪他。」


寧靜時分(魚兒QT):

主啊!以前的我常將時間花費在工作與交際宴樂上,鮮少花時間陪伴自己摯愛的家人,等到他們生病或離世時才心生懊悔,求主幫助我做好時間分配,規劃與家人團契的時間,珍惜每一個與他們相處的時光。禱告是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~阿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